Skip to content
Report if suspicious.

安全社区体验馆

由跨部门反恐专责组(反恐专责组)设立的「安全社区体验馆」,属全港首个以反恐为主题的体验馆,向市民大众进一步推广「安全社区」的讯息。
 
体验馆占地近8,000平方呎,设有反恐专责组成员部门的特色展区及互动体验项目,包括虚拟实境/ 扩增实境、体感互动、互动全息影像装置、模拟飞行等,体验如何化解恐袭风险,保障自身及社区安全。
 
馆内亦设有多个有趣「打卡点」,更特设「互动小剧场」,除影片观赏外,当中会有特备节目,模拟场景中加入特别效果,加强真实感。参观者亦会在工作人员指示下亲身学习和应用「闪避求」和「见疑即报」技巧,让其体验遇到可疑情况或袭击时,应如何迅速应对。
 

参观「安全社区体验馆」

  • 地址: 湾仔告士打道5号税务大楼25楼

  • 费用: 全免

  • 所有参观者均需预约:

团体 – 欢迎学校、社区组织或机构预约团体参观

个人 – 公众可于特定时段预约参观 ( 详情请参阅微信「安全社区小程式」)

 

  • 预约方法: 于微信「安全社区小程式」内进行预约,扫瞄二维码直接进入预约页面。预约系统将于每天上午十时正开放未来一个月的名额供访客预约。个人参观每次限预约最多四人。

  • 查询电话: 3660 0548

  • 本馆不设访客停车位

 

恶劣天气的开放安排

一号或三号热带气旋警告信号、黄色或红色暴雨警告信号生效时:

  • 体验馆将如常开放。

八号或以上热带气旋警告信号、黑色暴雨警告信号生效时:

  • 若信号在上午六时仍然生效,上午时段的团体预约会取消。

  • 若信号在上午十时三十分仍然生效,体验馆下午时段会取消。

  • 若香港天文台宣布将在体验馆开放期间发出相关信号,体验馆会安排公众离开并停止开放。

  • 如信号在体验馆开放期间发出,体验馆将维持开放,已到场之访客可继续进行参观活动,或在安全情况下安排公众离开。

就以上情况,本馆将不会向受恶劣天气所影响的访客作另行通知,敬请自行重新预约参观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