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kip to content
Report if suspicious.

安全社區體驗館

由跨部門反恐專責組(反恐專責組)設立的「安全社區體驗館」,屬全港首個以反恐為主題的體驗館,向市民大眾進一步推廣「安全社區」的訊息。

體驗館佔地近8,000平方呎,設有反恐專責組成員部門的特色展區及互動體驗項目,包括虛擬實境 / 擴增實境、體感互動、互動全息影像裝置、模擬飛行等,體驗如何化解恐襲風險,保障自身及社區安全。

館內亦設有多個有趣「打卡點」,更特設「互動小劇場」,除影片觀賞外,當中會有特備節目,模擬場景中加入特別效果,加強真實感。參觀者亦會在工作人員指示下親身學習和應用「閃避求」和「見疑即報」技巧,讓其體驗遇到可疑情況或襲擊時,應如何迅速應對。

參觀「安全社區體驗館」

  • 地址: 灣仔告士打道5號稅務大樓25樓

  • 費用: 全免

  • 所有參觀者均需預約:

團體 – 歡迎學校、社區組織或機構預約團體參觀

個人 – 公眾可於特定時段預約參觀 ( 詳情請參閱微信「安全社區小程式」)

 

  • 預約方法: 於微信「安全社區小程式」內進行預約,掃瞄二維碼直接進入預約頁面。預約系統將於每天上午十時正開放未來一個月的名額供訪客預約。個人參觀每次限預約最多四人。

  • 查詢電話: 3660 0548

  • 本館不設訪客停車位

 

惡劣天氣的開放安排

一號或三號熱帶氣旋警告信號、黃色或紅色暴雨警告信號生效時:

  • 體驗館將如常開放。

八號或以上熱帶氣旋警告信號、黑色暴雨警告信號生效時:

  • 若信號在上午六時仍然生效,上午時段的團體預約會取消。

  • 若信號在上午十時三十分仍然生效,體驗館下午時段會取消。

  • 若香港天文台宣佈將在體驗館開放期間發出相關信號,體驗館會安排公眾離開並停止開放。

  • 如信號在體驗館開放期間發出,體驗館將維持開放,已到場之訪客可繼續進行參觀活動,或在安全情況下安排公眾離開。

就以上情況,本館將不會向受惡劣天氣所影響的訪客作另行通知,敬請自行重新預約參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