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kip to content

提升反恐意识

从外国经验所得,要有效地打击恐怖主义,除了倚赖执法部门的努力外,同样需要市民的支持和参与。过往有一些外国例子,是由市民在日常生活中察觉一些可疑情况,继而通知执法部门及最终阻止恐袭发生。

因此,市民大众必须具备充足的反恐意识,一旦发现涉及恐怖主义的可疑事件,应尽快作出举报,从而协助预防及打击恐怖主义活动。

作出举报

事件是否紧急、可能紧急、需要或可能需要警方立即派员到现场处理? (例如现场有人伤亡、有即时危险、有罪案正在发生、发现可疑人或可疑物品等等。)

重要告示


  • 当遇上紧急、可能紧急、需要或可能需要警方即时派员到现场处理的情况(例如现场有人伤亡、有即时危险、有罪案正在发生、发现可疑人或可疑物品等等) ,请致电999寻求协助。

  • 此系统只用作举报非紧急的怀疑恐怖主义相关消息,并非作一般报案用途。利用此系统作出报案或查询,不会获得即时回应。

  • 本表格所收集的个人资料,由你根据《个人资料(私隐)条例》自愿提供,用以处理你所举报的个案或作其他直接相关的用途。你可以要求查阅/改正你的个人资料。详情可参阅个人资料私隐政策声明公开资料守则的网页。
  • 除非对举报内容需要作进一步了解,否则专责组不会对举报作出任何回复。

作出举报

选择一:

网上举报表格

前往表格

选择二:

电邮 (可提供最多20MB容量的附件)

电邮至 ctinfo@police.gov.hk
上一页

作出举报

举报可疑事件

涉及人士

事发地点

事发日期及时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