返回

2022-06-17

「反恐赏金」

为配合香港警务处推出「反恐举报热线」,警方在现有赏金机制下推出「反恐赏金」制度,加奖挺身而出作出举报,并提供可靠涉恐消息予警方的市民。

经任何渠道举报涉恐消息的市民均有可能被提名参与此赏金制度。现行市民可透过不同渠道,包括999、电子报案中心、专责组网站的网上表格、电邮,以及「反恐举报热线」的短讯或微信等,就涉恐相关消息向警方作出举报。

「反恐赏金」制度的提名是全年开放。举报人若愿意具名举报提供消息,所提供的消息对案件侦查有关键协助,而案件经调查后确认具备涉恐元素,并经满意检控及完成法庭程序,案件主管便可于案件完结一年内向跨部门反恐专责组(专责组)提交提名*,由专责组作出评核甄选。赏金金额没有一定范围,专责组会视乎个别案情,厘定发放赏金金额。

为保障举报人的私隐和人身安全,举报人的身分以及其举报详情会绝对保密。

专责组呼吁,市民若发现身边有涉恐活动或事件,请立即作出举报。你的一个举报绝对有机会阻止一宗悲剧发生。

备注:
*被提名人资格不包括正规警务人员及辅警(不论是否当值)、公务员在公务上或市民在履行法例要求职务中获得的情报或线索 (如:银行职员处理的可疑交易报告)。具体提名资格由香港警务处作最终决定。

news im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