返回

2022-06-17

「反恐賞金」

為配合香港警務處推出「反恐舉報熱線」,警方在現有賞金機制下推出「反恐賞金」制度,加獎挺身而出作出舉報,並提供可靠涉恐消息予警方的市民。

經任何渠道舉報涉恐消息的市民均有可能被提名參與此賞金制度。現行市民可透過不同渠道,包括999、電子報案中心、專責組網站的網上表格、電郵,以及「反恐舉報熱線」的短訊或微信等,就涉恐相關消息向警方作出舉報。

「反恐賞金」制度的提名是全年開放。舉報人若願意具名舉報提供消息,所提供的消息對案件偵查有關鍵協助,而案件經調查後確認具備涉恐元素,並經滿意檢控及完成法庭程序,案件主管便可於案件完結一年內向跨部門反恐專責組(專責組)提交提名*,由專責組作出評核甄選。賞金金額沒有一定範圍,專責組會視乎個別案情,釐定發放賞金金額。

為保障舉報人的私隱和人身安全,舉報人的身分以及其舉報詳情會絕對保密。

專責組呼籲,市民若發現身邊有涉恐活動或事件,請立即作出舉報。你的一個舉報絕對有機會阻止一宗悲劇發生。

備註:
*被提名人資格不包括正規警務人員及輔警(不論是否當值)、公務員在公務上或市民在履行法例要求職務中獲得的情報或線索 (如:銀行職員處理的可疑交易報告)。具體提名資格由香港警務處作最終決定。

news im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