返回

2022-06-24

「安全社区 • 承诺」正式启动

跨部门反恐专责组(专责组)于今年6月正式启动「安全社区•承诺」计划,首阶段主要针对化工业界。计划旨在提升相关业界的保安意识和加强与业界之联系,配合「全民反恐.见疑即报」的反恐策略,共同建设一个「安全社区」。

为减低高风险化学品为社区带来的风险,专责组已积极邀请化学品相关的地区持分者,包括五金及化工原料零售店、化学品供应商、物流业、大学中学及私营实验室等业内人士参与此计划。

专责组会为参与单位举办保安教育讲座,派发「安全社区‧承诺」资讯套装,内含多款实用单张及小册子。计划亦以约章模式推动参与单位于三方面作出承诺 – (1)警剔守法,即熟知并遵守法例,包括对各类危险品/化学品于储存、使用、运送、制造、进口申报上的要求;(2)安全管理,即妥善整理存取记录和储存化学物品,以及(3)见疑即报,即遇上可疑情况,尽快向执法部门举报。

专责组鼓励业界,尤其是五金及化工原料零售店铺,积极参与和支持此计划,共同分担反恐工作上的重要角色,联手防范不法分子把化学品用作危害社区安全的用途。任何有关商户及机构如有兴趣参与此计划,请电邮至 ctinfo@police.gov.hk 以获取更多资讯。

如发现任何不寻常购买大量及不同种类的化学品,可以利用专责组的「反恐举报热线」63-666-999提供相关资料,任何举报对侦查案件有关键协助,亦有机会按机制获得赏金。

news image
news image
news image
news im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