返回

2022-06-24

「安全社區 • 承諾」正式啟動

跨部門反恐專責組(專責組)於今年6月正式啟動「安全社區•承諾」計劃,首階段主要針對化工業界。計劃旨在提升相關業界的保安意識和加強與業界之聯繫,配合「全民反恐.見疑即報」的反恐策略,共同建設一個「安全社區」。

為減低高風險化學品為社區帶來的風險,專責組已積極邀請化學品相關的地區持分者,包括五金及化工原料零售店、化學品供應商、物流業、大學中學及私營實驗室等業內人士參與此計劃。

專責組會為參與單位舉辦保安教育講座,派發「安全社區‧承諾」資訊套裝,內含多款實用單張及小冊子。計劃亦以約章模式推動參與單位於三方面作出承諾 – (1)警剔守法,即熟知並遵守法例,包括對各類危險品/化學品於儲存、使用、運送、製造、進口申報上的要求;(2)安全管理,即妥善整理存取記錄和儲存化學物品,以及(3)見疑即報,即遇上可疑情況,盡快向執法部門舉報。

專責組鼓勵業界,尤其是五金及化工原料零售店舖,積極參與和支持此計劃,共同分擔反恐工作上的重要角色,聯手防範不法分子把化學品用作危害社區安全的用途。任何有關商戶及機構如有興趣參與此計劃,請電郵至 ctinfo@police.gov.hk 以獲取更多資訊。

如發現任何不尋常購買大量及不同種類的化學品,可以利用專責組的「反恐舉報熱線」63-666-999 提供相關資料,任何舉報對偵查案件有關鍵協助,亦有機會按機制獲得賞金。

news image
news image
news image
news im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