返回

2021-08-17

公众教育项目 -「全民反恐,见疑即报」

反恐不单是执法部门的工作,全体市民大众的支持及参与,对打击恐怖主义活动尤其重要。为进一步推广全民反恐,跨部门反恐专责组现将原有的公众教育项目「有可疑,要识报」(Spot and Report) 中的中文主题更新为「全民反恐,见疑即报」,以鼓励市民遇上可疑人士、物品及活动时应立即向跨部门反恐专责组或警方举报。

 

打击恐怖主义活动,人人有责。如公众遇上怀疑涉恐事件,并牵涉紧急、可能紧急、需要或可能需要警方即时派员到现场处理的情况(例如现场有人伤亡、有即时危险、有罪案正在发生、发现可疑人或可疑物品等等) ,应立即致电999寻求协助。

 

此外,公众如得知任何非紧急的怀疑恐怖主义相关消息,可利用专责组网站的网上表格作出举报。惟公众须留意,此系统并非作一般报案用途,利用此系统作出报案或查询,不会获得即时回应。

news im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