返回

2021-08-17

公眾教育項目 -「全民反恐,見疑即報」

反恐不單是執法部門的工作,全體市民大眾的支持及參與,對打擊恐怖主義活動尤其重要。為進一步推廣全民反恐,跨部門反恐專責組現將原有的公眾教育項目「有可疑,要識報」(Spot and Report) 中的中文主題更新為「全民反恐,見疑即報」,以鼓勵市民遇上可疑人士、物品及活動時應立即向跨部門反恐專責組或警方舉報。

 

打擊恐怖主義活動,人人有責。如公眾遇上懷疑涉恐事件,並牽涉緊急、可能緊急、需要或可能需要警方即時派員到現場處理的情況(例如現場有人傷亡、有即時危險、有罪案正在發生、發現可疑人或可疑物品等等) ,應立即致電999尋求協助。

 

此外,公眾如得知任何非緊急的懷疑恐怖主義相關消息,可利用專責組網站的網上表格作出舉報。惟公眾須留意,此系統並非作一般報案用途,利用此系統作出報案或查詢,不會獲得即時回應。

news im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