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kip to content

提升反恐意識

從外國經驗所得,要有效地打擊恐怖主義,除了倚賴執法部門的努力外,同樣需要市民的支持和參與。過往有一些外國例子,是由市民在日常生活中察覺一些可疑情況,繼而通知執法部門及最終阻止恐襲發生。

因此,市民大眾必須具備充足的反恐意識,一旦發現涉及恐怖主義的可疑事件,應盡快作出舉報,從而協助預防及打擊恐怖主義活動。

作出舉報

事件是否緊急、可能緊急、需要或可能需要警方立即派員到現場處理? (例如現場有人傷亡、有即時危險、有罪案正在發生、發現可疑人或可疑物品等等。) 

重要告示


  • 當遇上緊急、可能緊急、需要或可能需要警方即時派員到現場處理的情況(例如現場有人傷亡、有即時危險、有罪案正在發生、發現可疑人或可疑物品等等) ,請致電999尋求協助。

  • 此系統只用作舉報非緊急的懷疑恐怖主義相關消息,並非作一般報案用途。利用此系統作出報案或查詢,不會獲得即時回應。

  • 本表格所收集的個人資料,由你根據《個人資料(私隱)條例》自願提供,用以處理你所舉報的個案或作其他直接相關的用途。你可以要求查閱/改正你的個人資料。詳情可參閱個人資料私隱政策聲明公開資料守則的網頁。
  • 除非對舉報內容需要作進一步了解,否則專責組不會對舉報作出任何回覆。

作出舉報

選擇一:

網上舉報表格

前往表格

選擇二:

電郵 (可提供最多20MB容量的附件)

電郵至 ctinfo@police.gov.hk
上一頁

作出舉報

舉報可疑事件

涉及人士

事發地點

事發日期及時間